summary

Give me a dream

我听到了鼓声,急促而紧凑迎着天边的火烧云与远处的喧嚣铺陈出了一派近在咫尺的人间烟火。不带凉意的风吹起了他的衣角,他置若罔闻。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我有些费力的思索着,并向他抛出疑问。我的记忆力很好,如果它没有欺骗我那就表示我和这个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而且那段时间不短。但是他现在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在没有任何的提醒之下。

他穿着我从未见他穿过的浴衣,浅蓝的底色,与他的发色相衬,在风的拂动下小幅度的飘摇。袖口露出的手腕瘦削而白皙如瓷。他在看我,黄昏晦暗的天色里一张脸模糊着眉清目秀,唯有眼睛是清晰的,他的眼底倒映着万花筒。

“我来找你。”

我听见他的声音,清冽却有种莫名的柔软,像现在的风一样。

我一定是在做梦了。这是只有梦里才会出现的场景,恍惚间我甚至看到了他身后的树开出大朵大朵的花,然后纷纷落下,落在他的浴衣上,落满他的双肩。

但是他身后的树只有满枝的绿叶,根本没有什么花。

我很冷静,我拿着扇子一开一合的时候想。

“来找我?”我问他。

他向我走来,脚步声逐渐清晰。

“对,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

他之后的话我仿佛没听清,我只能注意到他思考措辞的神情。

“你在听吗,名月?”他现在就在我的面前,略微有些苦恼的样子。

“我当然在。”我镇静的对他说。

有人和我说过人都是会喜新厌旧的,再喜欢的东西时间久了终归会失去昔日的热切,再诱人的东西也会在眼里普通起来。他和我侃侃而谈的姿态笃定而不容反驳,但是我不认同他说的任何一个字。

我甚至能轻而易举找出例子来反驳他。比如现在我面前的这个人,从十岁到十八岁,他依然是我的王子,依然是我的罗密欧,我的拉尔夫神父,我的莱斯特。当然,我指的是相貌,他就该让人一见钟情。也当然,这不过是我能举出的众多例子之一。

好了,现在这个不知道多少人的梦中情人站在我面前,询问我能不能和他共度夏日祭。

“你不是很忙吗?你有演唱会要准备,你还要飞到国外去给你的新电影做宣传,为什么会有时间来夏日祭?”

看见他我没有任何慌乱,没有任何迷茫,也没有任何不该有的兴奋,我就跟平常一样。一切都没什么不同。

他笑了。

“名月,你怎么对我的行程这么熟悉。”

这不是废话吗,我是他的粉丝,这些都不了解那就太不合格了,我不允许这种情况。

“也没有特意了解,碰巧就知道了,毕竟你这么有名。”我说。

“那你答应了吗?”他屈起手指敲了敲我的额头,不过一点也不疼。

“你为什么不去找苹果或者蕾拉。”我依然,依然非常冷静。只是夏天太热了,而且远处亮起的灯火和断断续续传来的人声熙攘让人心浮气躁。所以我理所应当的感到了体温升高,尤其是脸。这没什么好奇怪的。

他眨了眨眼睛,故意做出一副沉思的模样,我知道,事实上他非常悠然。

“我更想见到你,名月。”他说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话语调都仿佛在低吟十四行诗。

这一定是他电影台词念多了、情歌唱多了的缘故。

“Wish。”我突然一阵恍惚。

该死,谁能拒绝他。

“我可以叫你克里斯吗?”我简直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为了不让你被认出来。”我赶紧补充道。

“你叫什么都可以,我都喜欢听。”他轻笑了一声,突然拽着我的手腕走向火树银花不夜天。

“停停停!”我绝不可能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你是用人的形态吗!”

“兔子不就扫兴了吗?”他漫不经心的说,“不用担心,名月。”

他把一个面具戴在脸上,面具遮住了他的面容。

“只有你知道是我。”

今晚我是属于你的。他是这个意思吗?我不可置信的想。

我们走进人潮,我们融入人潮,乐声、歌谣、嬉笑欢闹如流水般从我身边掠过。我叫他克里斯,看他把章鱼烧递到我嘴边,看他扶起摔倒的小孩。没有人知道Wish在这里,在一张面具下面,除了我。

我发现我一直在笑。这笑容一定特别傻气。傻气就傻气吧,反正克里斯不会像廖可那样时时提醒我注意公主气质。

我多希望他不要那么纵容我。

“你手上的扇子还是那柄。”我们坐在椅子上,他拿过了我的扇子端详着。他说,“这么恋旧,名月,你一定是个长情的人。”

“一般吧。”我毫不在意地说。尽管那个扇子有着让我不快的回忆,但我喜欢它,这么多年了依然很喜欢。

“你以前说过把这个扇子找回来你就嫁给那个小孩。”他叹了口气。

“所以现在这柄扇子就在我这,我谁也不给。”我哼了一声。

然后我看见他拿着扇子在我面前晃了晃,有点得意地说:“可它现在在我这里。”

我腾地一下站了起来。

他也站了起来,而且没有把扇子还给我。

“我是不是忘了和你说,这件紫色的浴衣非常的衬你。”

他像是在戏弄我。因为面具,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我有点恼怒了,这种情况即使是他我也会生气的。

“烟花大会快要开始了,我们去看烟花。”可没等我说什么,就听见了他的声音,然后他又握住了我的手腕拉着我在人群里穿梭。

我们跑过神灯,跑过屏风,跑过精美绝伦的花车,风铃声在我的耳畔徘徊不去。绚烂的烟花在半空绽开,夜空在喧嚣中百花缭乱,像是一场盛大的狂欢。

所有人都在欢呼。

烟花持续绽开的时候,他摘下了他的面具,给了我一个吻。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